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汉子”支援武汉,担当路上有担当

2020-02-10 11:2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靳亚琳

随着疫情的不断延长和返工潮的陆续到来,动车组和高铁成为疫期人们出行的主要交通保障。

    由于受疫情影响,武汉机务段高铁司机人手紧张,武汉线上只有274人在轮流运转,近600人在家里隔离,有的武汉司机到了合肥、南京,都不进休息室,在出站口坐着,为了不让其他人心理上有负担。于外,他们为了大家安全着想;于内,他们都是瞒着家人而为,一群“铁汉子”战疫情、担使命、保一线,在铁路线上演绎着一个个舍小家为大家、保安全、保畅通的温情故事。

     而另一边,各铁路局“大车”们临危受命,由共产党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争先报名、写下请战书,不远千里担当武汉线路的司机,演绎了一场全国“大车”接力武汉的大接力。从元月底至今,由广州局集团公司88名党员骨干组成的应急先锋队驾驶的第200趟动车已抵达武汉,此刻,他们的驾驶时间已经超过2600个小时。除此之外,南昌铁路局的20名业务精英,郑州机务段的80名动车司机,上海机务段从100多人中层层筛癣脱颖而出的8名优秀党员,怀化机务段的十几名大车……一个个红手英一张张请战书,在担当武汉牵引的线路上书写了这些“铁汉子”们的侠骨柔情。

   节前至今,除了那些全国各地勇赴武汉的白衣天使们,还有这些奋斗在铁路一线上的“铁汉子”们,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有召必应、召之即战,在所担当的线路上担当着自己的担当。有的人瞒着家人、有的人路过家门而不入、有的人主动自我隔离,许多大车已有好长时间没有与亲人见面了。然而,战疫不退我不退,正是这些勇敢的“大车”们在疫情关键时期践行着新时代铁路精神,才有了我们普通人的千家万家共团圆。

   一家不圆万家圆,向这些担当武汉线路的的“大车”们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