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克时艰,春运战“疫”路上的贵建人

2020-02-10 11:2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含泊

2020年,注定是让人难忘的一年;

2020年的春运于贵阳建筑段人而言,也是一场充满挑战的考验。

在当前疫情形式持续严峻的情况下,春运以来,许多许多可亲可敬的贵建人坚守一线,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守,是他们在疫情面前唯一的选择。

初心写在行动上 使命落在岗位上

凯里工区电工魏金明,参加工作四十余年,今年即将退休的他,在春运期间,舍小家为大家,主动申请参加春运临客值乘工作。作为党员,他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号召,动员大家一起坚守岗位、增强信心,打好这场防“疫”战。在他的带动下,值乘人员以责任战胜恐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马上就要退休了,我一定要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休息间隙,他说道。往往几个小时下来都来不及喝一口水,便回到岗位上。但对他来说,能看到旅客平安,这点辛苦不算什么。

疾风知劲草 烈火炼真金

遵义工区副工长曾永明在参加春运临客乘务培训的前两天,母亲刚刚去世。但在接到车间通知他参加培训后,他依然以春运大局为重,强忍失去亲人的悲伤,毅然选择坚守岗位,赶赴贵阳参加临客乘务人员岗位培训及考试,充分体现了一名铁路人的责任和担当。面对家人亲友的不理解,他知道虽然家需要他,但铁路一线更需要他。

在春运临客值乘工作中他毫无怨言,认真履职担当,按“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要求尽职尽责为旅客服务,在值乘过程中发挥建筑段职工工作特长,义务为列车应急修理乘务室办公桌抽屉。

绽放在疫情阻击战中的“芳华”

刚入路一年多的青年职工魏亚丽,今年也参加了春运临客值乘工作,担当上海南至贵阳的K4177/8次乘务工作。这支春运临客小分队中,她是唯一的女同志,作为95后,在疫情来袭的乘务中,她严格按照客运标准工作,对旅客做好安全提示,要求旅客配戴口罩并尽量少走动,密切关注旅客动态。

“既然段里派我来这里进行临客支援,服务旅客就是我的职责”。刚来值乘的她一开始对春运充满好奇和新鲜感,但因为年前旅客较多,列车运行时间长,身材瘦小的她扫车厢、倒垃圾,渐渐感觉体力有点吃不消,但这些困难都没有挂在她的脸上,一如既往地以饱满的热情服务旅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狙击战仍在继续,贵建人的坚守也不会停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责任让他们不能回避。

使命让他们必须向前。

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建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众志成城,相信阴霾终将过去,迎接我们的必将是春暖花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