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其实心与梦的平安幸福 皆是你和我的抗疫征程

2020-02-10 11:2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长沙铁路公安处株洲西站派出所值勤民警陈青,他的妻子蔡旭红是株洲市人民医院手术室麻醉科护师,女儿陈祎琳是长沙车站客运车间客运员。今年春节,在全国疫情告急之时,陈青和家人分居三地,各自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每天互报平安,相互鼓励,为的是疫情能早日结束,让更多的家庭可以平安相聚。(红网时刻新闻)

“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而在全国人民共担风雨时,疫情面前,有着大爱的一群人正用牺牲小家的辛苦去换“大家”的健康与幸福; “患难与共”,陈青一家人在疫情面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这个词的深刻含义,举家出动,只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是家人,更是战友,为了抗击疫情,责无旁贷。

“上班一定要戴好防护装备,你们要保护好自己,我们都要好好的。”这是陈青发给老婆、孩子的一条微信,每天问候的同时,这也是他们最珍视的短暂交流时刻。在防查控的攻坚时刻,家人之间纵使相互牵挂,除了互相打气鼓劲,也没什么其他可以做了。“我们‘抗疫三人行’虽然在抗击疫情的不同岗位,但我们是党员、更是抗疫第一线的战友1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疫情当前,就像歌里唱的那样,有不少夫妻“同心”、父子“合力”、母女“请缨”、举家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舍小家,为大家而贡献力量!同舟共济、并肩作战,彼此鼓励、互相支持,这些看似平凡的坚守,却无不体现着他们的家国情怀、深情大爱。

多少心与梦的平安幸福,不正是你和我的抗疫征程吗!疫情即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而陈青一家撤防了自家的家庭防线,却固守着自己的战斗岗位。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实践证明,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能锻炼一个人,考验一个家庭,也越能体现这三名抗疫战士的初心。谁不愿意在家岁月静好,谁又愿意选择负重前行呢!在这场攻坚战、阻击战、总体战中,不知有多少象陈青一样的家庭抗疫组合,面对着艰巨的挑战,义无反顾的步入生死之间,留下瞬间闪动的人性之光!如今,疫情蔓延形势依然严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隔离的是病毒,但是凝心聚力地拉近了人心。病毒无情人有情,这些暖心的家庭合力情怀正感动着全力抗击疫情的你我他,它们连缀而成众志成城的长卷,必将融化这寒冷的冬天,成为我们心中“走过冬天便是春”的那份笃定!(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