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同战“疫”,必将大获全胜

2020-02-10 10:0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雄炜

截止2月8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3738例(其中重症病例618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649例(黑龙江核减1例),累计死亡病例811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7198例(山西、黑龙江、河南、海南各核减1例),现有疑似病例2834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71905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88183人。(中国网)

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下简称新冠肺炎疫情)入侵中华大地,今年的春节就与往年变得格外不同,不拜年、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安全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华儿女毫无选择地直面新冠肺炎疫情遭遇战。对此次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中央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由李克强总理挂帅,可见党中央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就作出积极反应,并采取有力的举措,有效地遏制住疫情的蔓延。

虽然从数据上来看,病例仍在增加,但人民群众完全不必恐慌,有国家作为后盾,千千万万的勇士在驰援湖北武汉,相信情况会逐步向好发展。对普通民众来说,只要注意个人卫生,戴好口罩,减少外出,就是对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的帮助。如果有个别依然故我、胡闹任性、罔顾疫情的人,应立即转变态度,要明白这不是一个人、几个人甚至百来人的战斗,而是全中国的战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通过飞沫传播的,且传染性极强,戴好口罩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减少外出是所有人的共识,为了亲朋好友的健康,请不要拿生命开玩笑,不要以侥幸去玩火自焚,更不要用无知无畏去触碰“红线”。只要每个人响应国家号召,配合政府举措,提高自身警惕,就能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线,疫情防控阻击战就会取得胜利。

湖北武汉是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医护人员、救援物资、医疗用品正在源源不断地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成速度让世界震惊,雷神山医院也开始投入使用,这是举全国之力去抗击疫情,去支援的每个人都是血肉之躯,都有妻儿子女,而这些勇士却是义无反顾地投入战斗,只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并且,所有的党员是冲锋在前的,这是亮身份、争先锋、树榜样的体现,“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只有在国家民族危难之际,才能更好地看出个人的精气神、集体的凝聚力以及政党的重要性,笔者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人民群众的合力攻坚中,定会捷报频传,最后大获全胜!

中华民族本就是从艰难困苦中走过来的,在一次次挑战中完成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不过是前进路上的一块绊脚石,没什么了不起,当年抗洪、非典、雪灾等等不照样被我们战胜了吗?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继续发扬斗争精神,那新冠肺炎疫情将被彻底消灭!(王雄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