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送5G无人车抵达武汉

2020-02-09 00:4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玉芳

据悉,2月3日16:35,编挂有1节满载抗疫医疗器械车辆的75221次列车,安全抵达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2月4日11时,在吴家山站,装载2台5G无人车的集装箱被吊装上运输集卡车,将及时交付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首批5G无人车通过铁路运输至武汉,发挥高科技作用助力抗击疫情。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优先安排、特事特办,加大货运组织力度,运输、调度、客运等部门24小时值班,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充足运力,大力抢运各类疫情防控物资。此次首批2台华为5G无人车与其他疫情防控物资一起,当天抵达吴家山站,该站党员突击队迅速行动,调车、运转、对位、装卸……各项工作紧张有序进行,确保快速运达并实现快卸快运。

笔者认为,铁路作为这一次防控疫情的主力,竭尽全力为抗击疫情提供物资保障。在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期,铁路部门紧急采购萝卜、白菜、防护口罩、洗手液、医用药品等物资,通过各部门上下联动,横向互动,及时优化生产组织,动态研判安全风险,科学制定发车计划,并适当开辟了“绿色通道”,从成都、广州、沈阳、兰州、呼和浩特等地陆续开通运输救援列车,并采用得天独厚的运输优势和先进的冷藏技术,在保证运输物品优质保鲜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将救灾物品送往武汉灾区第一线,有效协助当地政府稳定物价上涨提供有力支持,使得灾区百姓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人民铁路为人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潮中,数以万计的铁路逆行者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相信随着全国各地众志成城,听从指挥,做好防控,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战役必将以胜利告终!(陈玉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