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聪明”解决“大问题”

2020-02-09 00:4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媛芳

(马媛芳)2020年2月2日,是乌鲁木齐客运段上海七组出乘的日子,作为在疫情中“逆行而上”的一线工作人员,大家都尽职尽责,坚守岗位,用自己特有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自从冠状病毒肆虐以来,口罩、防护镜、防护服等防护用品都变成了紧俏之物,市面上已经很难买得到。同样作为消毒神器的喷壶,也变成了千金难求。但是在火车上,为了做好车厢里的消毒工作,喷壶对于列车工作人员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一项工具。而现在喷壶也已很难买得到,段备品库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买不到新的也就没有办法为班组进行更换。在现场工作的列车员只能自制“饮料瓶喷壶”来进行喷洒,可惜眼孔过大,喷出的消毒水不够细微,给大家造成了一定的困扰。

“战士在战场上打仗,没有武器怎么行呢?”上海七组车长李英豪说道。

于是,在当班期间,李英豪车长将全列使用不良的喷壶全部集中起来,并对喷壶实施了“解剖手术”。他发现大部分的喷壶无法使用的原因,都是喷嘴处无法压缩空气,造成消毒水无法像预期的那样持续的喷洒出细腻的水雾。甚至有些喷壶由于漏气,根本无法喷出水雾。看着经过“解剖手术”的喷壶零件,李英豪车长陷入了沉思:如何才能提高喷壶的密闭性呢?怎样才能让喷壶的压把更加有弹性呢?“晚餐!营养丰富的晚餐,有人需要么?”餐车售卖晚餐的声音飘进了李英豪车长的耳朵。李英豪随意的看了一眼售饭车上的晚餐,无意中看到了用来固定餐盒的橡胶皮筋。顿时恍然大悟,转身便向餐车大步流星的走去,边走边喊“主任,快!给我点儿你的皮筋1

事实证明,李英豪车长的小点子非常有用。“像这样绕一下,又紧还有弹性,大家按压的时候也不会像之前一样使不上力气!多绕几圈,密闭性也很不错1找到了突破点,李英豪车长干起来就更有劲了!不一会儿的功夫,之前的零件就恢复成了四个完整的喷壶。虽说性能上也许比不上全新的那么好用,但是相比自制的“饮料瓶喷壶”,那方便程度可是不能比的,大家使用起来更是游刃有余,并得到了列车员们的一致好评0虽说武器是自己临时拼的,但总好过没有吧!哈哈哈……”李英豪车长开心的笑着!

在抗击疫情工作中,防护及消毒器械紧缺的情况下,李英豪车长自己动手,克服苦难,利用现有资源,自制“武器”,用变“废”为宝的方式为疫情的防控工作提供便利,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