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逆行者,用爱温暖寒冬

2020-02-07 10:2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寒雨飘潇湘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护人员舍生忘死挺身而出,被尊敬地称为“逆行者”。还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在谈之令人色变的疫情面前,牢牢坚守在铁路客运一线,每天穿梭在疫区,为了大家,舍弃小家;为了事业,选择奉献,他们也是可歌可敬的“逆行者”——铁路逆行者!(2月1日央广网)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这是古人为国家解危难奋勇献身高尚精神的写照,然时至今日,这种宝贵的精神依然被我们传承,从不曾遗失。

    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牵动着亿万人的心,也影响着亿万人的出行。铁路作为交通的大动脉,时刻要让血脉流动着。医疗用品、防护物资、生活物资需要运输,医护人员、救援人员、应急人员需要出行。不管疫情有多严重,不管风险有多大,铁路人始终没有退缩,坚守岗位,协助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铁路人也有自己的家,有自己的亲人和爱人。铁路人也怕牺牲,也珍惜自己的生命。但他们甘当"逆行者",因为他们知道,只有舍小家,才能保大家。只有牺牲小我,才能成全大我。

    不论是火车司机还是乘务员,不论是安检员还是车站工作人员,他们不会因旅客的减少降低自己的工作标准。不会因疫情的到来,拉开与旅客的距离。他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用自己的温度,温暖着旅客的心,温暖着这个寒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说防控疫情是命令和责任,但这群"逆行"的铁路人表现更多的是大爱,对国家的爱,对人民的爱,对工作的爱。虽然有面罩的阻隔,他们由内心散发出来的微笑犹如万丈光芒,让整个世界不再因"疫情"而黯淡无光。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这群"逆行""的铁路人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一定要充满信心,相信祖国,相信科学,胜利即将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