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战在疫情中心的夫妻档

2020-02-07 10:2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洁

1月27日,疫情进入了紧急状态,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金华车务段每一名客运人员都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上午九点多,刚上完夜班的丽水站客运员张乐言查看手机,收到丈夫阙海峰今天还要继续值班的信息,虽然是外科医生,但阙海峰还是决定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主动放弃休假,留在医院随时待命。

张乐言下班后回家简单收拾了一下,叮嘱家里老人日常防疫的注意事项,安顿好大宝小宝,由于最近丽水市确诊、疑似病例有增长的趋势,她不敢懈怠,稍作休息又赶回车站加班,临出门的时候,四岁的大宝拍着胸脯对她说:“妈妈,你和爸爸加油,奶奶和弟弟交给我。”

由于两人的工作性质,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无法在春节与家人团聚了,甚至他们的宝宝出生时,尽管是在同一所医院,阙海峰也坚守在自己的手术台上,无法陪伴妻子生产。

从1月21号车站进入疫情防控状态开始,张乐言就在休班时间在车站加班,协助医护人员为到达旅客测量体温,她深知高铁作为丽水市人口流动最主要的交通工具,火车站是面向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第一道关卡,只有守好这道关,才能有效阻断疫情进一步扩散。

一个是金华车务段丽水站的高铁客运员,一个是丽水市中心医院的外科主治医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化身为保卫健康的战士,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着万家灯火,不畏艰难,不言退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