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当前“逆行者”为春暖花开 筑起钢铁堤坝

2020-02-06 18:4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2月2日,从南昌铁路局获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益严峻,南昌铁路局决定号召高铁司机、指导司机紧急驰援武汉。随后,该局挑选20名业务精湛的司机,成立两支党员队伍,值乘六对南昌西经武汉至郑州东的动车组交路,随时准备“出征”。(转自澎湃新闻)

2020年的春节,因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让无数人过年生活中蒙上一层灰色,也让春运出行变得暗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行各业都在为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疫情当前,作为奋战在一线的铁路人们,他们因为职责和担当,成为迎难而上的“逆行者”,为本年立春时的春暖花开,筑起钢铁堤坝。

忙碌的身影、坚定的信念、温暖的服务,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逆行者”无所畏惧,冲锋在前。用心中真情与担当,勇敢与责任,守护亿万旅客的平安健康。疫情发生在春运期间,车站人流密集,是需要防控的重要部位。铁路人拿起手持测温仪,在进出站口对旅客逐一测试,为防控疫情守好防线。车站安装智能测温仪,发现发热旅客,严格按照流程进行处置,认真细致做好防控工作。

冲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人很多,危险时刻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封封激昂的请战书、一个个鲜红的指樱中国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证明,在祖国有需要,在人民有需要,在疫区有需要的时候,他们带着家人的思念,怀揣着信念与责任,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铁路抗击疫情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直面肆虐的疫情,“逆行者”毫不畏惧,筑起钢铁堤坝守护温馨旅途。防疫的钢轨上面,感谢这些勇敢的“逆行者”!我们相信今年立春时,疫情会在“逆行者”坚守的钢铁堤坝全面溃败,春暖花开的日子就在不远的明天。(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