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贴心服务-再调整免费退票措施

2020-02-06 16:5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中国铁路12306网站于2020年1月27日第一次发布铁路部门免费退票措施,是为落实国务院2020年春节假期延长安排,及自2020年1月28日0时起前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但就在2020年2月5日,铁路部门再次调整免费退票措施,退票时间再次改变。

都说人民铁路为人民,这句话说的没错,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冠状,配合各地2月10日前灵活安排工作的措施,进一步方便旅客办理退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再次调整免费退票措施,自2020年2月6日0时起,此前再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并在同时对有些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的旅客,继续推出延长退票时限的服务措施。即凡是于2月5日24时前使用现金购票或已于2月5日24时前换取纸质车票含报销凭证的旅客,如开车前无法到车站办理退票,可延期至3月31日24时前办理退票;凡是火车票票面发站所在地车站进站通道关闭的,在进站通道恢复之日起30日内均可办理退票;但退票必须在购票地或者是出发地各车站办理,不能异地车站办理退票手续。更让学生们的惊喜的是,铁路部门自1月27日起,办理学生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还特地根据客流变化,及时加开旅客列车,精心安排节后错峰返程运力,科学安排席位分布,组织车内旅客分散就坐,近几日,铁路部门开通的旅客列车客座率已经控制在50%左右了,让车厢人员不那么地密集,可以更好控制。

全力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工作,为了能更快地将这一场疫情战打败,与之抗击。(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