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致青春,致敬“逆行者”

2020-02-06 14:1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桂启

在14亿中华儿女奋力战“疫”的关键时刻,一支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拼搏在对抗疫情的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青年生力军突击队挺身而出,吹响战“疫”青春冲锋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逆行”而上,“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有一种号令叫“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面对疫情蔓延严重形势,广大青年立即行动起来,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上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依托青年文明号、青年文明岗、青年突击队,主动担纲疫情防控科技攻关、能源交通基础保障、疫区物资物品配备、专门医院建设等急难险重任务,组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做好医疗救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各类志愿活动,坚决做到防控疫情举措部署到哪里,青年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决战,有一种成长叫“该是我们这一代承担责任的时候了”。在奔赴“战疫”一线的队伍中,青年成为主力军,这些以90后为主的战队,抹去了稚嫩和青涩,大局当前,彰显出不同寻常的勇气与担当;创造火神山医院10天落成奇迹的建设者中90%以上是90后,在全力争夺生命与希望;疫情如火,白衣逆行者迎难而上,“如有不幸,捐献我的遗体研究攻克病毒”,95后女孩李慧的誓言让人泪目;把长发剪短,脸被口罩勒出血痕,手被消毒水漂到发白起褶……一个个白衣战士用信仰之光点亮青春之火,构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防疫青春长城。

逆行而上、默默奉献,有一种感动叫“2003年的非典你们保护我们成长,这一次换我们来保护你们1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不论是星夜驰援护送物资的铁路职工,还是通宵达旦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无论是争分夺秒鏖战火神山的施工人员,还是听党指挥火线增援的人民子弟兵……战“疫”主战场上处处都有青年人的身影;疫情危难之际,无数年轻人挺身而出,选择与家国共难关;无数年轻人接过了责任,在战“疫”中成长,成为了新一代“逆行者”,让更多人在感动的同时,看到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青春力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大考,各地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正在用行动诠释着“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让团旗飘扬在抗疫最前线。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强力支持下,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施策,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桂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