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优质温馨服务为铁路春运保驾护航

2020-02-05 21:2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子恒

1月17日,交通运输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吴春耕介绍,春运首周(1月10日至16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累计发送旅客4.37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7%。预计节前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腊月二十一至二十九,节后高峰为正月初二至初九、正月十六至二十(大众网)。

伴随着春运的全面启动,意味着国内人员大迁徙又将开始。每一次的春运,既是对铁路运力的一次考验,更是对服务能力的一次检验。人员越多,压力越大,责任也就越大。对于铁路而言,让每一位旅客感受到优质服务,是时刻坚守的目标任务。因而,在春运中始终将优质服务传递给旅客,用优质服务为春运“保驾护航”,真正让铁路春运的过程充满温馨。

用优质服务为春运“保驾护航”,需要每一位铁路人的参与。每到春运时期,是铁路部门最为忙碌的时刻,也是对每一位铁路人的“大考”。因而,让优质服务始终成为春运的“主旋律”,需要每一位铁路人的积极参与和支持配合,不管是在铁路一线运营部门还是在乘务部门,亦或是在窗口部门,只有每一位铁路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聚,围绕旅客实际需求进行服务,才能够让优质服务更有针对性、更显实效性。

用优质服务为春运“保驾护航”,需要在方式方法上持续创新。纵观多年来的春运,每一年的春运中,都会有新的方法和举措推出来,特别是近年来对于“黑科技”的应用,让诸多旅客出行之路更加便捷快速。这也就意味着,创新之路不能停,只有在持续创新中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才能够得到客户的点赞好评,为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融合新能量。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未来的发展中,相信铁路会秉承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公众出行“保驾护航”,真正把铁路服务窗口擦亮!(向子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