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严峻,他们却在岗位上“疫”不容辞

2020-02-05 15:5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2月3日,进入抗击疫情的第13天,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西站派出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全力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春运返程攻坚战。(2.3日,法制网)

近日来,随着全国疫情出现高发期且不断扩散,面对汹涌而至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防疫物资不足、防疫人员紧缺,机场停飞、部分车站停运、地铁公交停开的情况下,铁路各级组织在国铁集团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各地政府防疫措施,并积极配合有关地方政府做好火车通道暂时关闭工作,优先安排防疫物资运输通道,加强上下联动,为灾区物资的安全运送、人民出行和保障生活物资的正常补给而默默战斗,助力防疫攻坚战有序进行。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这场看不见的战役面前,铁路人也一直用自己的方式和大家并肩战斗。受疫情影响,尽管客流降幅明显,但防护疫情的责任和标准丝毫不走样。如车站内,各岗点工作人员认真值守,所有管理人员提前收假火速返岗,多措并举,实施有力盯控。保洁人员每隔2个小时对座椅、电梯扶手等重点设备开展动态消毒,对进出站口、 售票厅、候车区和站台等公共区域和相关服务设备设施进行不定时消毒作业,深夜还要进行深度保洁和消毒工作。为引导旅客增强防护意识,车站特制定了返程旅客的防控知识宣传方案。并安排车站客运人员在候车室等公共场所对旅客进行防病宣传,耐心解答旅客心中疑惑。各地铁路车站还积极配合地方政府部门,对进出站旅客进行测温筛查,仔细盯控每一名出站旅客的体温状况,若超过限定温度,将由医护人员进一步诊断。此外,车站还专门制定了相关应急处置流程,对发热旅客交接、处置等工作进行细化。

今年春运铁路人是最特别的一个春运。面对疫情,铁路人毅然决然地坚守岗位。他们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彰显了铁路人的使命与担当!

17年前我们能战胜可怕的非典,今年我们一定能战胜新型肺炎!

加油,全力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铁路人!(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