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返程,做好防护是对“逆行者”最好的尊重

2020-02-05 11:0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冰倩

2月3日,进入抗击疫情的第13天,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西站派出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全力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春运返程攻坚战。(法制网)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大家也忙着收拾行李,奔向工作岗位。面对来势汹汹疫情,随之客流也将迅速上升,全国上下正经历着严峻考验,越是艰难险阻,越是显担当作为,汇集阻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战役中,还有交通运输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开行各种专列,千里驰援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和人员运输保障,服务医疗队伍出征,让爱在彼此间传递,让温情在逆境里流淌。

平凡中的奋斗奉献最动人,心与心的交融守护最暖人。“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他们与时间赛跑,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确保物资运输的畅通,同人民百姓同舟共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不管是返程路上的哪一个环节,都少不了他们的“坚守”。春返程路上,正因为他们“逆行”的背影,因为他们对城市的守望,才让我们的日常生活在疫情阴影中始终保持“明亮”,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感念平凡日常生活的可贵,越发感觉英雄不在远方,感知到“大家庭”式的安定从容。

涓涓细流可以汇成江河,微小力量可以积成磅礴力量。在疫情严峻的当下,作为普通民众,返程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少出门是遏制疫情传播的有效方法,出门戴口罩,回家先洗手,身体异常做好监测、隔离,不传谣、不信谣,一点微小的力量,但是在整个疫情对抗中,这样的小力量汇聚起来就是磅礴的伟力。

一座不垮的大厦,必定有坚实的栋梁;一个处于危难时期的国家,必然会挺起民族的脊梁。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需要我们汇集阻击疫情的磅礴力量,配合交通部门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就是对他们工作最好的尊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