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个春节,我们在疫情中坚守责任

2020-02-04 16:2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玉蓉

怀化电务段综合通信工区担负着集团会议系统维护和视频会议畅通保障任务,是关系到单位服务形象的一扇窗口。

春节长假伊始,突然爆发漫延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让人措手不及、惶恐不安。一时间,举国上下为应对疫情的各项应急处置全面铺开。疫情当前,为共克时艰,从国铁集团到广铁公司铁路也是各级会议不断。

1月26日正值大年初二,通信检修车间综合通信工区接到调度临时会议通知:国铁集团和广铁集团公司先后在当天下午紧急召开“关于加强新型疫情防控”的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级别一级,怀化地区需要接通9个站点的视频会议系统。

通知就是命令!当前疫情防控是压倒一切的重要工作,刻不容缓!该工区工长迅速在微信工作群进行通知,动员在怀化过年的职工放弃休假,立即到岗。瞬间,该工作群被急速刷屏,有9名职工纷纷到位。

为确保集团级音视频会议畅通,在车间值班干部带领下,全力做好会议保障工作,提前赶赴各会议点,进行会前检测、试机,迅速与上一级会议中心试通线路,紧张有序地做好系列会前准备。会中,时刻与上层会议机械室保持联系联络,观察监听播放视音频信号,一旦有问题,迅速跟上级及时汇报处理,快速有效防止会议掉线事情发生。随着会议的圆满结束,大家紧张的心情才变得轻松起来。

用工区职工的话来说,今年这个年过得像打仗一样,紧张而精彩。从大年三十至初九,该工区圆满完成了3个Ⅰ级会议、3个Ⅱ级会议、9个集团交班会的执机任务。每次在开会前,从接到上级调度会议命令通知开始,工区执机人员提前1-2个小时开始会议试机值机组织工作。经常是披星戴月、顶风冒寒赶往值机地点,一待就是半天甚至一天,直到会议宣布结束。正是该工区的职工一直以来,始终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对待每一次会议,毫不懈怠地坚守着岗位职责,才保障了每次会议圆满顺利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