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防疫举措做到聚“人”不聚“疫”

2020-02-04 16:2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大家也开始纷纷踏上归途,将陆续回到异地的工作岗位上。由于全国各地防控疫情的措施的力度加大,就现阶段的客流运输趋势而言,铁路部门客运依然是运输绝对主力。

春节假期延期至2月2日后,目前疫情的防控形势依旧严峻,春运返程中做好疫情的防控措施是重中之重。各类人员密集流动,增强了疫情传播的风险,这也给疫情相关的防控工作带来了不少的困难和难度。

作为春运返程客运绝对主力的铁路,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抓好铁路部门的防控工作,对于全国的疫情防控任务而言是一个相当重要的环节。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全国铁路有1944个车站要开展进站检疫工作。做好对候车室、进出站通道启动“零漏洞”,协调地方政府在铁路进站和出站口配置测温设备,建立有序高效的工作机制,发现发热旅客,第一时间交留验站筛查,或移送地方卫生部门。

从铁路部门制定举措来看,有效的对疫情所展现的特点开展了甄别工作。特别是协调好地方的相关防疫单位,可以更好的、及时的将感染人员甄别出来,并且做到及时的救治。

把这一环节做好了,既可以有效的掌握好返程人员的各方面情况,使得绝大部分旅客排除了显性带病出行的情况。另一方面,可以及时的将可能感染的人员送到地方卫生部门,做到了“早发现、早隔离”。

当然对于铁路的工作人员而言,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首先,由于工作的需要,必须要直面可能感染的人员,还要进行有效甄别;另外,对于普通人来说,疫情形势严峻的当下,铁路工作人员的心理压力,可想而知是非常大的。纵容是口罩,消毒等防控措施到位,但是直面疫情一线,对于非医务人员而言,需要巨大的勇气与担当。

可以看出“坚守”二字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铁路工作人员挺身而出。从服务细节入手,把疫情防控当成头等大事来认真对待。

如今全国至上而下都对疫情有了深刻的认识,特别是铁路部门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了聚“人”不聚“疫”。有了一套成熟的防控与应对机制,举全国之力,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打赢这场疫情的歼灭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