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少女出门不成负气出走,家长不出门不能不关心

2020-02-04 13:2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开展以来,深圳铁路公安处全体民警不畏艰辛、扎根一线,切实保障旅客出行安全。2月2日,深圳铁路公安处虎门站派出所民警帮助一名负气出走的14岁少女找回妈妈。(中国新闻网 2月2日)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后,国家迅速对武汉乃至湖北省全境进行交通管制,限制车辆进出湖北,其他省份也纷纷按照自身情况推出相关举措以尽力减少疫情传播。而作为普通人也终于等到了“待在家中就能为国家做贡献”的那一天,纷纷响应国家号召待在家中,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对于平常很多热爱户外运动的人来说,长时间的室内生活对他们而言或许也成为了一种“煎熬”,一时间在网络上类似数草莓上的籽有多少个的段子也是层出不穷。不过闭门不出既是响应国家号召更是对自身以及他人的保护,更是我们普通人能为控制疫情做出的最大的贡献,虽然无聊可是大家也都能忍耐。

不过对于许多孩子来说,他们没有经过非典的洗礼,很难想象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对他们而言,本来能出去玩闹的时间现在却被锁在了家中,产生一些抵抗情绪也是难所避免的。就如本次事件中的当事人涂涂一样,近期因为疫情的影响,妈妈禁止涂涂外出,天天在家督促涂涂要好好复习功课,涂涂嫌妈妈啰嗦,为此跟妈妈发生了数次争吵。2日一早,涂涂想出门,又被妈妈拦下。两人大吵一架后,涂涂趁妈妈不注意,偷偷跑出家门,自行到福田火车站乘坐列车前往虎门找住在虎门的父亲。不过在到达虎门后涂涂就后悔了,幸好碰到了当时正在坚守岗位的铁路民警,最后在民警帮助下与家人团聚。

虽然待在家中就是最好的防护,不过闭门不出不代表就能对家人缺乏关心,与家人的交流并不是非要一起出去旅游才能实现的,借助这次难得的“特殊假期”,与家人面对面多说说话,多陪陪父母、孩子不也是很好的吗?想必如果涂涂的妈妈能多陪孩子一起学习,共同交流,而不是简单的说教,涂涂也不至于做出如此冲动的举动。

现在有部分省市、企业因为疫情将假期截止日期推迟到了2月9日,很多人又多了一个星期的假期,想一想那些在仍在在岗位上的医务人员、建筑工人、铁路服务人员等许多保障行业的工作人员,他们每天都面临着感染的风险却为了这个国家的正常运转而坚持工作,与其将时间浪费在微博、朋友圈那些不知真假的“新闻”中,多陪家人聊聊天,或者是拿起手边的书本,来一次“自我充电”不是更好的选择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