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危难时刻,担当是铁路人最美的初心底色

2020-02-04 00:4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担当,是战胜困难的制胜法宝;担当,是面对疫情的挺身而出;担当,是砥砺奋进的初心底色。据中国经济网2月1日资讯,铁路部门科学调配运力,加强运输组织,截至1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装运疫情防控保障物资超过1万吨。

沧海横流,方显担当。疫情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赢疫情防疫战,需要上下同心,共克时艰,齐心协力度过难关。疫情是一面照妖镜,照出世间百态;疫情是一把标尺,刻出人心复杂。面对疫情,有人置若罔闻,不顾百姓安危,最终必然受到人民谴责和谩骂。黄冈唐主任面对采访,一问三不知,被免职在所难免;武汉红十字会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援助,没有及时分给急需物资的医院等部门;与此截然不同的是,面对疫情,铁路部门并没有因为客流量急剧下降造成收入下滑,而对疫情有丝毫怠慢。面对日益严峻的防疫形势,铁路部门通盘考虑,察民苦,解民忧,精准投放运力,保障灾区物资供应,既能够及时解决物资紧张的困境,更能够稳定民心,助力灾区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疫情考验担当。面对疫情肆虐,铁路部门践行为民初心,义无反顾担起国企责任,积极展示担当作为,答好民生问卷。都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君不见车站加装红外线测温仪,快速甄别旅客体温,及时防范疫情蔓延扩散;君不见广州南站执行通宵运行的模式,及时疏解客流,打赢疫情攻坚战;君不见湖南88名火车司机及时援助武汉,担当普速列车的支援任务,能够为疫情最严重的的武汉注入更多源头活水,帮助他们早日战胜疫情。

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都不能忘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无论是肺炎疫情还是洪水肆虐等大灾大难,都能够看到铁路人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保家卫国的坚守身影。他们誓死保卫党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用不屈不挠的意志筑起“钢铁长城”,用一言一行诠释当代铁路人的责任担当。思想上松一尺,行动松一丈。眼下疫情还未得到有效控制,防控疫情仍然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让我们唤起心中的担当意识,放下思想包袱,凝心聚力打好防疫攻坚战,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共同为防控疫情添柴加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