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

2020-02-02 15:0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景晨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月份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爆发,为防止疫情扩散,当地政府立即采取措施对武汉进出道路进行了封锁,但是还是有不少人离开了武汉,其中也不免被病毒感染的人,病毒在武汉爆发没多久,全国各地陆续出现病毒感染现象,死亡人数也在逐渐上升,打赢这场无硝烟战役已刻不容缓。

黄辉同志是百年老站路口铺站的现任站长,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他放弃了今年调休回家过年的机会,他确信自己要为祖国为全体职工做些什么。在宣布病毒爆发的第二天,为积极响应国家对病毒的防控工作,黄辉通过微信群在手机上召开了全体职工会议,介绍了病毒的危害性,劝告大家不要有聚集性的活动,出门一定要带口罩,勤洗手,注意卫生,提前做好了宣传工作;那几天黄辉忙上忙下主动与政府部门商量协调防控疫情的相关措施,带头把车站的卫生都打扫了一遍,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不给病毒留任何藏身之所;24日(除夕)晚上23点,黄辉还在为职工抢购口罩等防控物资,原计划买给女儿带回家的50个口罩也都给车站职工使用了但还是缺乏,考虑到口罩紧张,黄辉自己每天使用棉纱口罩,早上外出工作戴上,晚上回来取下,洗净,烤干第二天再使用,争取多给职工使用口罩;在防控疫情的同时,车站运输生产安全也丝毫不能懈怠,只要他回到车站,最先做的就是去各岗位巡视检查,查看在安全管理方面哪个环节还有漏洞,哪些工作还没有落实到位?运输生产秩序是否正常?疫情防控物资是否足够?职工自身防护是否做到位?他的这份责任心也让他在接手过的工作中没有出现过任何差错。在得知临站茶岭、赵李桥应交通阻隔,车站食堂粮食、煤气以及一些生活必需品匮乏后,他多方联系采购煤气,收集粮食,协调各方利用机车作为运输动力将所需物质送到车站,使各车站恢复了正常运转。

面对疫情黄辉没有害怕,没有畏惧,更没有退缩,他是一个勇者,一个逆行者,一个硬汉;而面对家人,他又是一个好儿子,一个好丈夫,一个好爸爸。黄辉的父亲年老体弱多病,2019年医院就下了3次病危通知书,他多次往返长沙湘雅医院和武汉各大医院才把父亲从死亡边线上拉回来;他的女儿在武汉工作,因交通阻隔今年回不了家过年,说起女儿黄辉满是愧疚自责,因工作原因,自己很少在家,女儿从小到大都是爱人在陪她照顾她,辛苦了自己爱人,而自己连过年都没有机会陪她们,总觉得自己对不起她们。但是自己并不后悔自己做的这些,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管理者,疫情面前就要挺在最前面,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是一种信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必须完成这个任务,这是自己的职责所在。

如今病毒肆意妄为,而我们却要因为它们百受煎熬,当笔者听到那一声声撕心裂肺充满绝望的叫声时,整个人心情都是沉重的,如果哪一天这种事发生在自己的亲人身上,我也不敢保证自己会做出什么。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战役中的战斗者,我们需要像黄辉这样的逆行者,我们需要像黄辉这样舍小家为大家尽自己最大能力带来希望的人,生活从来都不是那么容易,当哪一天你觉得轻松了,那一定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重回幸福美好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