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主动担当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

2020-02-02 14:4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祖艳

记者31日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获悉,该所和武汉病毒所联合研究初步发现,中成药双黄连口服液可抑制新型冠状病毒。(央广网2月1日)

31日晚,双黄连口服液“可抑制新型冠状病毒”刷屏,一夜之间万众抢购,双黄连几年的存货都卖光了。更夸张的是,连双黄连“兽用”版也被扫货。从“病急乱投医”般的滑稽之举中不难看出,比疫情更可怕的是恐惧,一旦有了风吹草动,人民群众就盲目的一拥而上。疫情当前,一些本该主动担当、领航掌舵的领导干部不作为,导致了管不了的流言蜚语、没管好的应急处置,才搞得大家人心惶惶。

无论是黄冈市卫健委主任因“一问三不知”的渎职行为而被罢免,还是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华家河镇镇书记、镇长因处置不周造成脑瘫患儿死亡,最终被免职。我们不难看出,在职不尽职,履职不尽心的工作作风终将酿成悲剧。然而,问责、罢职并不是目的所在,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防御阻击战才是民众最关心、当下最重要的头等大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各级领导干部都应主动担当作为,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扎实工作作风,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对人民群众负起责来。

令我们欣慰的是,在这场疫情之战中,不作为的领导干部只是极少数,更多的党员干部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勇于作为,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率先带头冲上一线,并决定将所有一线岗位全部换成科室里的共产党员;铁路、民航等交通运输部门及时响应上级号召,发布公告免除退票费,甘愿蒙受经济损失只为保障好民众需求,尤其是在春运客流急剧减少的情况下,铁路部门依然坚守奋战,全力保障好救援物资的运输工作。

疫情之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各级领导干部在这嘲战疫”中,更应当主动担当作为、把好疫情防控风向标,带领大家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