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对战“役”,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

2020-02-01 11:3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校

2020年的春节,我们国家面临一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人民战争”。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从大年初一国家最高领导人的超强部署,到举全国之力的全面调度资源,无论是国家意志,还是社会各界力量的积极参与,我们看到了国人众志成城的团结能量,我们看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积极应变能力,我们看到了各地医护、铁路、民警人员的奉献精神,我们看到了武汉以及全国各地人民群众呼吸与共、众志成城、顾全大局的必胜决心!在这嘲战役”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国家各部门积极应对。春节前后,不断更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数据让不少民众产生了焦虑,武汉等城进入“封城”状态也给大家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而此次疫情,也让我们更加相信党和政府集中统一领导体制的重要性,大年初一国家最高领导人的超强部署,统一协调的有力指挥,国家层面的积极作为极大增强了民众的信心。中国的努力有目共睹,也得到了多个外国政府的肯定。针对疫情,政府和民众齐心协力,有很多举措是开创性的,也有更多更好的工作值得期待。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战役”当前,无论是祖国内陆,还是海外同胞,以及社会各界团结一致,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持续支援武汉抗击疫情。成都科技技术团队研发的“新型肺炎确诊患者相同行程在线查询工具”迅速上线,免费查询,一定程度地遏制病毒的传播;中国“蔬菜之乡”山东寿光捐赠首批350吨蔬菜运抵武汉,有效地减轻了武汉蔬菜供应的压力;福清籍阿根廷华裔儿童,9岁的陈昀皓和6岁陈昀晗小朋友,用自己的春节压岁钱订购了医用口罩25000只,到货后将全部捐献给福建福清市政府,小朋友的温暖举动,是海外同胞和我们共同战斗的决心。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中国人民团结一致。疫情当前,连云港8位民工兄弟请缨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其中的马迎迎结婚才两天,面对采访直言:“在困难面前,个人事情不值一提。”正是人民群众的这般奉献,才有面对困难的底气。当前疫情仍在加快蔓延,普通民众深知,不出门、勤洗手就是作贡献。大年初二,本是传统走亲访友的日子,各大街小巷却是“空城”一般。从03年的非典,到08年的汶川地震,到今天的新型冠状病毒,国人的团结精神在困难面前总是那么及时、那么有力!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侠之小者,为友为邻!这个春节,让我们从身边点滴做起,戴口罩、少外出、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传谣!在这嘲战役”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寒冬终将逝去,春天将要来临,让我们抱着必胜的决心相约在春季!(陈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