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扶贫“慢火车”联结你和他,承载希望驶向未来

2020-01-31 18:4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献献

7269次列车每天往返于怀化和塘豹之间,列车沿线穿行的区域大多是苗族和侗族聚集地,沿线群众亲切地称这列火车为“流动致富银行”。“慢火车”几十年如一日运行在湘渝黔武陵山区,扶贫“慢火车”已成为山区困难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希望之路。

“慢火车”是一趟扶贫列车,在脱贫的道路上精准畅通。扶贫的方式多种多样,给予物质和关怀只能解决一时的温饱问题。怀化至重庆梅江7272/7271次、怀化至澧县7266/7267次、怀化至塘豹7269/7270次列车均不停运,每站必停。“扶贫公益慢火车”已经相继运行了几十年,票价最低1元,一直没有涨过价。这是铁路部门把握贫困地区的实际状况,用“慢火车”和“低票价”支持当地脱贫工作。扶贫工作需要的精准,采取的措施只有切实实际地与当地状况相切合,才能走入贫困人们的心里,真正让扶贫工作见到实效。“慢火车”和“低票价”几十年如一日地运转着,由火车串起来的一条线在脱贫的道路上越来越畅通,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了脱贫的快乐。

“慢火车”是一趟希望列车,在致富的道路上驶向未来。贫困地区的人们对生活和未来充满着希望,希望自己和家人能够走出居住的场所,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慢火车”正是承载着人们的希望,承载着人们的梦想,驶向了一个又一个的小站和城市。孩子们通过“慢火车”去上学开拓眼界增长知识;大人们通过“慢火车”去买卖商品,让家庭更有滋有味。“慢火车”让贫困地区的人们带着希望,向着幸福、富裕的生活前行,这条“慢火车”让更多的人对未来的生活和工作有了干劲,有了奔头,人们的幸福感在致富的道路上畅通无阻。“慢火车”虽然很慢,但是未来美好的生活正在一点一点地变快,美好的日子变得越来越快,向着未来启航出发。

“慢火车”是一趟联结列车,在心灵的道路上遥相呼应。“慢火车”,运行几十年的过程中,它不单单是一列绿皮火车,不仅是一列承载乘客和货物的火车。“慢火车”更是联结人与人、联结铁路人与贫困地区人民群众、联结外界和贫困地区的一个枢纽。“慢火车”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心灵,让陌生的世界变得更为熟悉,变得更为亲切,人和人之间的交流沟通逐渐多了起来,没有了隔阂。“慢火车”上的人们更像是一家人,承载着欢乐和幸福不断地驶向一个又一个的站台。“慢火车”运行的几十年间,人们的年龄也在增长,但是人们之间的感情也变得更为浓烈。“慢火车”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它联结起了人们心灵之间的桥梁。

“慢火车”不仅让人们摆脱了贫困,更让人们认识了外面的世界,让人与人的心灵变得更为亲近,承载着更多的希望驶向未来。(徐献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