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当前,减客流增物流体现铁路担当与作为

2020-01-30 12:1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连日来铁路部门在停开减开客车、减少人员流动的同时,全力做好防控和生活物资运输工作。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46.3万人次,同比减少571.0万人次,下降62.2%。其中,北京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1.3万人次,同比减少44.2万人次,下降67.4%;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52.3万人次,同比减少102.4万人次,下降66.2%;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56.6万人次,同比减少90.5万人次,下降61.5%。(2020-01-29中国网信网)

春运期间的旅客运输原本是铁路部门最繁忙的时候,由于新型肺炎的爆发,在全国上下都积极抗击肺炎病毒的时刻,铁路部门首当其冲,积极调配运力往各地一线运送防控物资,是为担当与作为的重要体现。许多趟次列车在停运列车前的广而告之,停运后续的退票处置服务跟上,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在面对应急处置能力上的高效。

从数据上我们可以看到与客流量呈反差的是:至1月27日18时,全国铁路运送防控物资530批次、23206件、665吨。其中口罩149批、151万只,药品30批、2358件,仪器90批、848件,手套33批、853件;运送到达武汉地区的蔬菜、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91车、3149.5吨。

中国民众秉承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号召,有人力出人力有物资出物资的实际行动,坦然的面对病毒的出现,做医患背后最坚强的后盾,这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国家万众一心的大爱与大义,各个领域的“战士“们都司好其职,确保前线食用不断,新闻媒体平台上也连载播报情况,所有信息呈透明化令人安心,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拨开乌云笼罩,面对春暖花开的时光了。(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