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离我远一点”,抒写别样的爱与担当

2020-01-30 21:1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祖艳

“我接触的人太多,离我远一点”多么简单又多么感人的一句话,瞬间让人潸然泪下。在这个特殊时期,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很多铁路人一直在默默驰援着,从未停步、从未退却!

防控疫情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以最快速度救治患者,以最快速度控制疫情,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刻不容缓。在这场与疫情的赛跑中,有愿挡在疫情之前的医护人员、有舍生忘死的人民解放军、还有无数为驰援疫情而默默奋战的铁路人,各行各业都在全力以赴、争分夺秒的迎战疫情、防控疫情。

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公路封闭、航班停运、公交、地铁大面积停开,在各种交通工具几乎全部宣布停运的情况下,全国200万铁路工作人员依然奋战在一线岗位,无怨无悔、默默坚守。作为保障全国运输的主力军,尤其是对于铁路客运工作人员而言,每天重复与无数旅客进行亲密接触,危险性可想而知。

谁不想在疫情严重的时刻躲在家里,只是责任让他们无法回避。不是“坚守者”们不害怕,只是使命让他们必须向前,必须舍小家为大家。一名90后铁路工作者在朋友圈中写道“我们这一代的年轻人不去承担社会责任和岗位职责武汉还会有明天吗?”看到这句话让人不禁泪目。疫情之下,正是有了这些不怕牺牲、毅然逆行的勇士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们才更有信心,疫情之战我们必将大获全胜!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希望每一位最美“逆行者”在坚守奋战的同时都能保护好自己!正是因为他们的全力以赴,我们才能有更好的明天。致敬疫情中的“逆行者”!在他们的默默守护下,口罩终会摘下,每个人都将再次绽放笑颜,一起拥抱春暖花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