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停”保“通”,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

2020-01-29 14:4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近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1月28日至2月26日对部分旅客列车采取临时停运措施。(1月28日新华网)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以及客流变化的情况,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优化调整的方式,实现利益最大化。停运部分列车,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为了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交通工具进行扩张。最近留意新闻的朋友们可能看到,网上在寻找多个乘坐同车厢的旅客,要求他们进行居家隔离,因为最近这个新型冠状病毒有这十分可怕的潜伏期,这给疫情控制工作带来了非常棘手的麻烦。所以,对疫情重灾区的经由列车进行停运,在此时就显得格外重要。而且随着政府对民众疫情的宣传,很多老百姓都选择了居家隔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民众急剧减少。因此,停运部分客车,避免不必要的运力损失,也是非常必要的。并且,也给铁路货运腾出位置,要知道,当下如何保障后期医疗设备供应问题,是十分重要的问题!

对于临时调整了列车运行图,出发点肯定是为了保证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过,受苦的也是广大群众们,他们要把辛辛苦苦抢到的节后火车票又要退了。因此,国铁集团近日发布消息,取消了全国铁路退票费,这给大家的退票工作带来福音。

当然,铁路部门也是特别提醒,当前疫情高峰期,退票人员较多,未取纸质车票和非现金购买且未打印报销凭证的电子客票,可在网上直接办理;需要到车站办理的,开车日期前全国任一火车站均可办理,请广大旅客妥善安排时间,避免集中到车站办理退改签,减少人群聚集交又感染。

从表面上看,铁路部门将许多列车都停运了,实际上,这是为了打通民众心中的恐慌。疫情固然可怕,但比疫情更可怕的是恐慌,民众之所以会恐慌很大原因来自于政府的不作为。现在疫情信息第一时间公开透明,铁路部门从根本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证明政府在行动,试问如此所作所为,民众怎会恐慌,只要我们政府老百姓始终一条心,笔者相信,新型冠状病毒绝对会被我们所战胜。(周冬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