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们守护生命,我们保障安全畅通

2020-01-29 13:4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连日来铁路部门在停开减开客车、减少人员流动的同时,全力做好防控和生活物资运输工作。(中国经济网1月28日)

一方面,铁路部门免收全国的铁路退票费,对个别封锁城市以及铁路列车运行图作出工作调整,并结合最新疫情消息,追溯患者同列车旅客、工作人员的情况。另一方面,铁路部门在最大化地减少人口流动性的基础上,实现救援物资的安全畅通。

火车站是一座城市的“窗口”,在疫情面前,它却是这座城市的“突破口”。所以,对各个城市的火车站进行控制,就是从源头上限制了疫情进一步发酵。

打开微博热搜,热门话题都是一个个大爱无私的白衣天使,她们将自己的生命安全置身事外,全心全意投入到疫情抢险工作中。可要知道,在这么一场全民皆兵的“无硝烟战争”中,铁路部门的物质补给工作也是不容小觑。感染患者数量的不断上升,所带来的医疗物资变得尤为紧张,而且目前还未到整个疫情的高潮爆发期,一旦全面爆发,那时的局面将变得多么难以想象。因此,必须保证医疗物资畅通有序的向各大医院配送,并将“口罩”尽可能的保障所有地方充足。这一项工作,在目前公路、航空全部都停下来的艰难时刻,时刻供应的工作就全盘交给了铁路部门,铁路工人也在此刻扛起消灭疫情的大旗。

坚守是此时此刻最美的姿态。作为国家有需要的各行各业工作人员,无论是冲锋在前线,还是保障后勤工作,都是抗击疫情的勇士!作为广大人民老百姓,现在只要宅在家里不出门,就是对社会最大贡献!为了打赢这嘲无硝烟战争”,我们必须树立起这份责任,即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等到疫情的“雾霾”逐渐散去,必将是一条五彩缤纷的彩虹。(周冬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