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转身献上此生爱,铁路人深情几许

2020-01-29 13:3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陈志远是一名探伤车司机,在春运这个忙碌的时候,难得抽出这样一个下午,去见一个他一直想见的人。“能和你在一起是我最大的幸运,我希望往后余生都是你。莉红!嫁给我好吗1他终于对他心爱的人说出了最深情的话。(中国铁路2020.01.21)

花开两朵,天各一方。这对情侣年前的一波求婚,狠狠地喂了大家一顿狗粮。他是一名探伤车司机,她是一名车站客运员,像大多数的铁路人一样,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不同的工作岗位,平日里都各忙各的。一年当中聚少离多是常态,哪怕是见面也是匆匆地开始,匆匆的的结束。从前年陈可辛导演拍的《三分钟》,到去年央视的《相约在零点37分》,这些关于铁路人的故事,讲述的都是铁路人的不容易。愿所有的铁路情侣终成眷属!

我寄真心与明月,随君直到赣州西。陈志远千里迢迢的求婚,送上爱的拥抱和婚戒,这是属于铁路人的深情告白;依依不舍的离别,赶回工作岗位,也是铁路人工作和生活的真实写照。自从成为了一名铁路人,才对“舍小家,为大家”有了更多地感悟。这已是第三年没能回家,跟亲人团聚一起过年,家里人却很是理解。虽然不能回家,但长途电话的联络,手机视频的问候,已解决了不少对家的思念。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是每一个铁路人的坚强后盾,他们才能更安心的工作。希望那一轮明月,还能承载着对家的思念,寄托给远方的亲人。

铁打的岗位,流动的中国。每年的春节,铁路各部门都是一片繁忙的景象。特别是节前15天的春运,铁路每日发送旅客都在千万人次以上,高铁和普铁运行都保持在高位,每个岗位都有铁路人忙碌的身影。在这新春佳节,阖家团圆之际,无数的铁路人依旧在坚守岗位,站好每一班岗,用敬岗爱业的职业态度,保障每一个旅客的回家路“舒心,放心,安心”。为还坚守岗位,未能回家团圆的铁路人送上最由衷的祝福!

“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愿你的路上有良人相伴。”愿铁路人的不易你能懂,愿铁路人的深情不被辜负。给不忘初心,坚守岗位的铁路人点赞!他们是保障平稳,有序的春运最美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