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温暖春运回乡路

2020-01-27 19:0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对于铁路人来说,春运是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坚守奉献,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主战常在这场攻坚战中,铁路青年担当起挑大梁的重担,从寒风中怀揣仪器,到旅客手中的一杯热水,再到打磨机下近“千度”的火花,他们始终保持奋斗者姿态,温暖着广大旅客的回家路。(中新网 1月22日电)

2020年春运已拉开帷幕,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预计30亿人次,为了确保旅客安全和列车平稳运行,每一位铁路人都付出了努力,甚至放弃了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机会。

列车的平稳运行,就是铁路人给人民最好的一份成绩单。车票之所以供不应求,是因为人民相信高铁,才会选择高铁。可见,高铁出行将会成为主流。春运是个“大工程”,不管是在看得见的候车室里,或者是“看不见”的万里铁道线上,都有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为了保证“平安春运”,每一位铁路工作者坚守岗位,一丝不苟的工作,确保每一个环节都不出现纰漏。列车安全接送旅客不仅是铁路人对自己的工作要求,也是铁路人对国家和人民负责。

旅客幸福的笑脸,就是铁路人最大的欢喜。逢年过节是铁路部门最忙的时段,聚少离多是铁路家庭的常态,回家过年对于大多铁路人是渴望不可及。但是看到旅客们在候车室等待归家时脸上的笑意,所有的心酸与委屈便烟消云散。因为旅客如家人,“家人”平平安安回家过年,就是铁路人最好的新年礼物。

坚守岗位,是铁路人最坚韧的品质。为了运输安全,为了线路质量稳定,铁路工作者不得不坚守在运转室、车站里或者偏僻的小站等值班留守,应对临时出现的突发状况。他们热情,坚韧不拔,顽强奋进,是他们奉献了“小家”团圆的机会,给“大家”提供了阖家欢乐;是他们的坚守,温暖了旅客回家的路。铁路人的生活简单而低调,也许有人嘲笑他们不懂体验世间的美好,但是对他们来说何为美好?那应该是坚守岗位,保障运输安全吧。

铁路人常常以号为令。“春节号”已经打响,铁路人正在积极响应着“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这个号角。让我们一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一个奋斗的人!在此,致敬每一位铁路人,感谢他们的付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