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万铁路为中原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

2020-01-25 20:4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据中国铁路网10月28日发布消息,继郑阜、商合杭铁路(郑州局管段)进入试运行阶段后,郑万铁路(郑州局管段)也迈入了试运行阶段。10月28日11时57分,G5543次动车组列车从郑州东站开车,标志着郑万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管段进入试验运行阶段。由此,三条新建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管段均开始试验运行。

试验运行中,集团公司将对管内运行试验区段的沿线车站的正线、到发线、相关联络线的行车设备以及高站台、其他铁路建筑物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满足高速铁路运营各项技术条件。自10月28日起,郑万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管段进入试验运行阶段,为期1个月,分别对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演练、按图运行进行各项试验。

郑万铁路于2016年6月24日河南段全线开工,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主骨架郑渝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河南、湖北、重庆的重要纽带。郑万铁路位于豫、鄂、渝三省市境内,北接京广、徐兰客专,与陇海、登杞、京广、禹亳、平禹、孟平、宁西、汉丹等路网干支线相交,南端连接万州,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正线长度约350.8km,正线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350公里。

郑万铁路的开通,将给河南省的经济发展带来举足轻重的作用。会大大加强中原和西南地区的交流,补充完善我国铁路“八纵八横”客运专线网,构建沿长江经济带。让城市之间的交流往来更加密切,有利于提升地区的人员流动速、资源整合及信息互通速度,依托发达的交通,将省会发达城市的辐射作用扩散,让高铁途经的城市间紧密连接,为地区经济发注入了强大动力,形成竞争力更强的城市群。

郑万铁路也将成为河南“米”字形高速铁路网的关键一笔,省内西南部将正式跨入高铁时代。可以相信,在不远的将来郑万高铁全线开通后,将为中原地区提供一个新的经济“通道”, 激活沿线广大地区发展潜力,为中原地区经济发展带来全新动力。中原地区也将借助高铁这一难得的机会和广阔平台,为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谱写出中原更加出彩的全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