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铁将成为民族团结“促融剂”

2020-01-23 20:0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郭俊义

日前,国家民委决定命名183家单位为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客运段、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固原车务段、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喀什货运中心、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西宁站4家铁路单位榜上有名。(1月18日《人民铁道》)

国铁把各族人民的“心路”修到了一起,这是“促融剂”的粘性。我们中华民族都有一个中国梦,虽然每个人、每个民族的梦想都不尽相同,但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近年来,铁路系统建设了川藏铁路、京张高铁和中老铁路等一系列的铁路线,不仅促进了国内人民生活便利与民族团结,更使得亚洲国际交流愈来愈密切、越来越融洽。国铁像是一注带有粘性的“促融剂”吸引着国内各族人民,乃至亚太地区国际友人,甚至是海外的友人侨胞们。

国铁把各族人民的“纽带”梳理了一番,这是“促融剂”定向流动性。八横八纵铁路网,三环四横六纵高铁网,这些铁路线网逐步的平面化、立体化,每一横与每一纵都似光带一样辐射开来,对周边的经济文化都完成了较大的影响。古语云: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尔来四万八千岁,不与秦塞通人烟。近年来的西成铁路、兰渝铁路等,未来预计建24条出川铁路通道,“蜀道难”已然成为历史。铁路系统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地将一横一纵描绘出宜人的景象。当一切的阻碍变成了“纽带”的时候,团结一致的氛围也逐渐营造起来了。

国铁把各族人民的“文史”重新认识,这是“促融剂”的风干特性。当国铁这一剂猛药一下, 在“一带一路”的春风拂面的情况下,“促融剂”将发挥它应有的作用风干促融合。比如 中缅铁路、中老铁路、中泰铁路等等泛亚铁路网的构建,会将吸引不少外国友人定居国内。从而促进国与国间文化、经济等多方面的交流,提升局部和区域间的更好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