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新春佳节仍在平凡岗位上的坚守者致敬!

2020-01-23 19:5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显

春节是我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是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忙碌了一年,每个在外打拼的游子都盼望着能回家过年,与亲人团聚。与此同时,为了各行各业正常运转、人们的便利生活,很多人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春节的岗位上,使得千家万户的团圆更显珍贵而温馨。

很多人都在过“不一样的春节”。春晚直播很精彩,他们没时间看;公园庙会很热闹,他们没机会逛;亲朋聚会很温馨,他们更无暇顾及——不是不想,而是不能。他们是园林工人和环卫工人,用劳动扮靓城市,让市民干净舒适;他们是人民警察、地铁职员、公交司机、消防员、志愿者、电力工人、医护人员、快递小哥……正是这些平凡又闪闪发光的坚守者,正是成千上万新时代追梦人的拼搏和默默奉献,支撑起更多人的“强国梦”。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不停更”的劳动者、建设者、守护者,才让大多数人可以无忧无虑、平安祥和。为了让游子们的返乡路途更加顺畅,让民众出行体验更美好,无数铁路人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坚守。他们有的是夫妻档,一个南辕,一个北辙,只能在两列火车会车时彼此隔窗相望;他们有的是“独行侠”,一个人值守在偏僻的工作点30多年,只为了旅客手里的那杯水……坚守者散发出浓浓的无私奉献之美,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们给与最高礼赞。

“春节坚守岗位的人是一道美丽的风景”,从坚守工作岗位上的人身上,我们感受到了踏实勤劳,实干担当的正能量。我们在向坚守者致敬的同时,更应该约束好自己,乘坐高铁列车是遵守列车上相关规定、开车时遵守交通规则、外出旅游时不随意丢弃果皮纸屑……这些微不足道的细节,却足以让坚守者感到温暖,也会让团聚年夜饭更加香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