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20年春运,铁路为每一位旅客护航

2020-01-23 19:5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慧子

今日,春运进入第十四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06万人次,同比增长18.9%,预计开行旅客列车10633列,加开临客1131列。1月22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46.6万人次,同比增加120.1万人次,增长11.7%,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1月23日人民网)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对于返乡的游子来说,能够顺利踏上归程,跨越万水千山和家人团聚,是一年中最幸福的时刻。中国持续40年的春运,是中国特有的人类文化,是“人类最大规模的周期性迁徙”,也是“流动中国”的生动注解,而每年的此时更是成为亿万国人注目的焦点。

科技日新月异,铁路的发展与进步让群众的返乡路走得更加便捷。春节前夕,电子客票应用已经基本覆盖全国高铁线路和城际铁路,全路1020个车站开通此业务,基本覆盖高铁和城际铁路,如果旅客购买的车票为电子客票,无需换取纸质车票,持购票身份证件即可检票乘车。细心的人会发现,电子客票在日常社会出行中早已开始逐渐普及,我们乘坐地铁、公交,只要扫手机APP二维码便可乘车,这不仅给忘带现金与交通卡的人们带来了福音,还减少了假币的流通,一部手机走天下开始逐步成为现实。为了给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铁路部门也积极采取多种措施,除了实施电子客票、刷脸进站,也再次进行调图,新增许多高铁新线,加开临客保障运力,这些无一不彰显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责任与担当,体现了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让游子归途更便捷的初心和使命。

铁路每年都在刷新春运数据记录,在一节节列车上,有憧憬团聚的前行者,也有守护平安的逆行者,他们皆是幸福生活的奋斗者。笔者相信,铁路部门在未来会推出更多的便民服务措施,在改革路上砥砺前行。春运既记录归途也见证坚守,此时此刻,致敬奋战在交通战线的护航者,致敬冲锋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医护者,还有其他坚守在一线的每一位工作者,是他们让民众的春运旅途更加舒心,也让春节团圆更加安心,更让每个人坚信祖国永远在自己身后默默守护,为自己保驾护航。(许慧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