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幕后英雄”平凡的坚守

2020-01-23 19:5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婷

2020年春运已拉开帷幕,社会关注的热点都在旅客运输上。而在铁路行业不为人知的幕后,是千千万万铁路人在为旅客回家的安全畅通“保驾护航”。广铁集团广州北车辆段设备车间维修二组的高级电工曾德伟就是这些平凡铁路人中的一员。(1月16日中新网)

又是一年春运到,买上一张客票,只盼早日归家。春运时节的火车站是沸腾的,30亿人口的迁徙都要汇聚在火车站,停下脚步,稍微细心一些你就会发现或者亲眼目睹,还有一群人为了让更多的人踏上回家的路程而牺牲了与家人相聚的机会,甚至在百家灯火团圆时,他们还在没日没夜的工作,我们看见的多得是站内检票员、车上列车员,有时还能看见在附近站台检修的工作人员,还有一些我们几乎见不到但却为了铁路安全一直努力的铁路人。

铁路工人曾德伟今年56了,身材高瘦的他一直坚守岗位,从未放过任何一处故障,年龄高涨的他在工作面前依旧充满活力和干劲,他入路至今32年,除开入路的第一年曾回家陪伴家人,后来的31个年头里,每一年春运,他都担任单位的值班电工,无一次缺席情况,服务春运三十一年载,为尽到自己的职责成全万家欢聚,当人们合家团圆吃年夜饭时,他还在电工值班室值班;当人们携家带口赏花灯的时候,他还在现场处理电线短路故障……时间瞬息万变,变的是钟表转动的指针,不变的是铁路人无私奉献的精神。

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一片丹心保驾护航。春运期间,因人员运输量的增加,列车的量数也随之增加,为确保春运安全运输,每一个环节的值守人员都尽职尽责,绘画着春运前进的章程;接触网工人把牵挂寄托在接触网设备检修当中,线路工人把思念的情绪挥洒在铁路线路上,车站值班员把对家人的想念化作对旅客的倾情服务,铁路电工把挂念的思绪寄给车辆检修设备。

归家的心是美的,脸上的笑是甜的;归家的感觉是幸福的,旅途满是期待的。当我们踏上回家的征途平安到家时,请发自肺腑的感谢一句:“你们辛苦了1,是他们点亮了一盏灯,为我们照亮回家的路,是他们用自身的身躯凝聚磅礴力量扛起“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旗帜,为我们保驾护航。(潘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