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敬业福”为春运一路护航

2020-01-23 09:5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瑞凯

1月29日21时27分,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地震发生后,当地出现了多次余震。在一辆特快列车刚刚驶离南疆铁路喀什车务段五间房车站,五间房的车站工作人员石三诚第一时间没有遵从本能选择撤离,而是手扶着桌子迅速拿起无限列调电话喊停区间运行的旅客列车。

新闻报道后,这位铁路职工被网友评论为最应该收到“敬业福”的人,也有网友评论“当面临最危险的境地仍能镇定自若,我想是这份责任让他压抑住了恐慌,面对自己生命受到威胁,首先选择保护在远方运行的工作车辆,这种单选题和必选题让人感动!”

2020年的春运在这片中华大地上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根据交通部的统计,春运前十一天,发送旅客已经达到了8.41人次,而铁路作为春运的中坚力量更是承担着完成春运任务的大任。也正是有南疆铁路喀什车务段石三诚这种千千万万的铁路工作者尽职尽责的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才保证了铁路这个大联动机的顺畅运转,保证了春运的有序进行!

这个时代缺的不是完美的人,而是从心底给出的对于自己的职业尽职尽责的,无私奉献的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步步的推进着,每一个铁路工作人员都是个普通的人,但都要做一个不平庸的人,在许许多多平平常常的事情中,表现出不平凡的行动,在最平凡的事业中展现伟大的人格。不只是地震来临时不顾自己安慰淡定指挥列车的车站值班,还有60分钟内将吉林站16趟普速列车、124趟高铁列车的发到站时刻和途径车站站名倒背如流的售票员。正是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坚守,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践行着交通强国的初心。也正是他们的敬业,为平安春运,保驾护航!                                                                                  彭瑞凯 金华货运中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