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临危不惧“电话哥”何以感动人

2020-01-22 22:5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1月19日晚,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发生6.4级地震,位于南疆铁路喀什车务段五间房车站的值班室发生了剧烈晃动,照明系统也出现了中断。当时正在值班的26岁青年小伙儿石三诚第一时间抓起电话,喊停了经过震区的旅客列车。现场视频上传网络后,石三诚被网友取名为“电话哥”,获得无数点赞。

如果不是因为这场地震,石三城这个名字恐怕还不为人所知。从发生地震到石三诚拿起无线电叫停经过震区的旅客列车,短短的12秒钟,我们看到了一名铁路工作者在危急关头临危不惧,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做了当时最正确也是唯一能保护列车旅客生命安全的最好方式。他的行为就如他的名字一样,“石”有坚如磐石的毅力,“诚”有着对待工作诚诚恳恳的责任心,石三诚就如春运当中的最美“敬业福”,他的名字被无数网友刻入心底。

网友亲切的给石三诚取名“电话哥”,是对他坚守岗位勇担重任的一种认可。如果要用两个字形容“电话哥”的话,笔者以为,“英雄”两个字才足以概括。而英雄之所以被称为英雄,就在于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危急关头,选择最正确、最合理的方式保护人民,守护人民的财产和生命安全。这就如我们的人民子弟兵,抵抗肺炎的一线医护人员,勇于同火灾作斗争的消防战士,在灾难发生时,哪里有需要,他们的身影就会出现在哪里,拯救人民于危难当中,这就是职责使命,是用生命捍卫生命。

生亦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兼得,舍生而取义者也。灾难发生的那一刻,人们往往会出于动物的本能躲避危险,远离灾难。地震何时何地会发生,我们无法提早预测,但是在危急关头,总有些人愿意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肩膀承担超出想象的重任。“电话哥”也是一个儿子,未来也是一名父亲,危机关头,不是谁都可以做到像“电话哥”一样,选择用生命守护旅客的安全,他犹如“英雄”一样闪闪发光,用生命照亮他人。

任何一个时代,都缺少不了甘于奉献的人。媒体镜头之下,越来越多的“平民英雄”被挖掘,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中,在茶余饭后被人们津津乐道。流动的中国本身就是一个个暖人心扉的感人故事,它给予人力量,让人人都可能成为下一个“敬业福”。在这个时代,“英雄”永远会挺身而出,时刻被人民需要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