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妨多些“务工专列”这样的春运温情

2020-01-22 22:5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东

今年的春运,给人最大的感觉莫过于铁路速度更快了,服务更好了,买票更加容易了,出行更加便捷了,安全更有保障了,我们的体验更美好了。

作为每年春运运输的主力,铁路部门承担的运输人数逐年递增,车票依然紧张,但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订购,大部分人还是可以买的到票,车厢里的人依然多,却不像往年那般的拥挤,临客的加开,已经看不到那些坐茶几、睡过道,钻椅子底的画面了,而售票处少了通宵排队的身影,窗口不见了明目张胆“黄牛”的目光,人山人海的“壮观”现象也没有了,每一年,笔者都在看春运,都在关注中慢慢体验铁路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新体验,每一年都感触颇深!

每年铁路春运,买票稍有不顺,我们就很纠结,不惜夸张吐槽,甚至成为了铁路网络黑子,其实笔者心里清楚,铁路服务水平确实有大幅度的提高,除了提前进行调图增开临客,从数量上尽量满足更多的旅客出行外,各车站还设立了“医疗救助”、“便民服务柜”,列车上的“爱心医药箱”,以及12306热线服务、以及好多好多的便民举措,就是这些无处不在的细微服务,渐渐的温暖了乘客的心,细节服务带给乘客如家般的温馨,彰显了人民铁路“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

列车虽然有终点,但服务却永远没有尽头,这或许就是为什么我们的春运一年比一年好的原因,谁能想到,一贯给人以“冷冰冰”的铁面孔较多的铁路内心却是如此的“热辣辣”,这就是我们的铁路,永远都在以实际行动为我们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并不仅仅只是一个口号而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