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安春运,名副其实

2020-01-22 22:4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小翌

适应武汉市卫生防疫工作的部署要求,回应旅客诉愿,铁路部门决定:自即时起至2020年1月24日24:00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武汉(包含武汉市范围内车站)出发和到达的各次列车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出行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中国铁路微信官方公众号1月21日消息)

据不完全估计,每年铁路春运发送旅客有上亿人次,收益不可预估。春运被喻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一次人口迁移,迁移不仅仅是一场旅途,更是对团圆和平安的期盼。而退票不收手续费的举措,看似亏损,实则是用支持民众减少出行的方式,为保障平安春运打下坚不可摧的基础!在肺炎疫情爆发的关键阶段,中国铁路积极回应旅客诉求,迅速给出最合理、最人性化的处理方法,奋勇担当、名副其实的彰显了为民情怀。

在疫情爆发后,相关专家曾给出建议,封锁疫情首发城市武汉,但这从社会管理和人性的角度很难实施。辛苦了一年的打工仔们是多么的渴望回家与亲人团聚,乡村的留守儿童们是多么的渴望见到在外奔忙了一年的父母,所以各大交通运输流通场所无疑成为了风险较大的传播载体。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出门返乡做到严守健康预防标准,对自己和他人负责,才是践行平安春运的基本。

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铁路与人民同在。同时政府部门采取不断升级的防控措施,医药研发团队加快对病毒的检测和产品研发,交通部门启动应急预案,站在人民的角度努力应对。办法总比困难多,让我们科学应对、温暖关怀,一起将这场平安春运仗赢得漂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