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少年列车睡过头 铁路接力将其找回

2020-01-22 22:4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覃业云

大部分的孩子都存在自我保护能力不强加上安全意识不足,因此带小孩出门的家长一定要加大对自己孩子的关注,以免发生走失,给孩子带来危险,给自己的旅途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近日,一位年长的旅客在宜春站负一层出站口找到了正在现场巡视作业的客运副站长。客运副站长一边安抚旅客一边了解情况,原来这名旅客姓周,原本是在负一层出站口接从兴国回宜春过年的女儿和两个外孙,因为车票没买在一块,女儿只能抱着小外孙在G2372次列车的12号车厢,而今年15岁的大外孙则在同一趟车的5号车厢,可是女儿下车后在站台上迟迟没有看到大外孙,非常着急。

客运副组长了解清楚情况后,立即要求二站台的客运值班员确认站台是否还有滞留人员,并让服务台人员查找到了G2372次列车长的电话。客运副站长把事情的经过简单复述给了列车长,列车长听闻后立刻前往5号车厢,发现确实有一名看似十多岁的男生在座位上睡觉,车长叫醒少年后核对了少年信息,确认少年就是这名周姓旅客的大外孙,此时列车还有10分钟抵达萍乡北站。客运副站长立马联系萍乡北站的综控室做好站车交接,争取让小孩搭乘最快的一趟回宜春的高铁。

中午,列车抵达萍乡北站,萍乡北站工作人员与列车长办理好交接,接过了该名少年,编写好客运记录后,随即,少年搭乘上了G2334次列车回宜春。下午列车缓缓的驶入宜春站1站台,客运副站长带着少年的家人早早在站台等待。列车停稳后,少年的家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顺利的见到了孩子,周姓旅客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工作人员也终于舒了一口气。

春运期间,客流量大大增加,如果带有小孩出门就务必要加强对其的关注,核对好车次信息后再上车,注意列车到站时间,做到时刻关注其动向,遇到困难及时联系工作人员,确保旅客安全顺畅,做一个负责人的看护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