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让残疾朋友春运路不再遥远

2020-01-22 15:1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婉霞

1月19日上午11点半,蚌埠南站4名职工推着轮椅、托着行李,一路护送吴明月和他的残疾人朋友邢现杰坐上G54次高铁,并提前和二人要转乘的所有高铁的乘务人员对接好,他们当天路过的徐州东站、郑州东站、新乡东站、石家庄站和定州站也提前做好了服务对接准备。上车前,两人竖起大拇指,给铁路职工点赞并表示感谢。(中国青年网)

你我同在一个蓝天下,共享一片蓝天。残疾朋友是社会成员当中的一部分,扶残助残,让残疾朋友共享社会发展红利,是全社会的责任,现如今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走在了助残扶残的最前头,用全程无缝接续的高铁服务让残疾朋友踏上无障碍春运路。

全面考虑残疾朋友出行需求,不断完善各项硬件设施,为残疾旅客创设无障碍乘车环境。从购票、检票到上车,从残疾人购票窗口、重点旅客检票口、重点旅客候车室(区)、残障人士专用座位、无障碍电梯到无障碍车厢、无障碍卫生间、车厢内专门放置轮椅的区域等,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为残障人士打造出一条畅通便利的回家路。

贴心服务,让残疾旅客春运出行有了“私人订制”。预约服务,目前全国铁路较大的客运车站开展了主要针对残疾人旅客的特殊重点旅客电话预约服务,拨打12306客服电话,就可以预约享受免费的接送站服务;导游式服务,残疾旅客从进站到下车每个环节都有车站工作人员或者志愿者为其指引,询问需求,确保旅客顺利上下车;延伸服务,列车长填写重点旅客交接单与车站做好帮扶服务,对残疾人旅客实行全程无缝接续服务。铁路部门这种针对残疾朋友的重点服务法、“私人订制”服务法实现了残疾旅客愉快轻松出行的目标,让他们舒心出行自信出行。

用贴心服务关爱残疾旅客出行,用日趋完善的硬件设施铺就无障碍春运路,铁路部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走在助残扶残的最前沿,铁路工作人员一直在用自己浓浓的人民情关爱着每一位残疾朋友。无论是蚌埠南站工作人员21次的暖心服务,还是西安北站工作人员一把将残疾人大爷抱上车的最美“公主抱”,这些贴心服务都旨在为残疾旅客创设无障碍的出行环境,让残疾朋友春运路不再遥远。(罗婉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