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主动作为,让春运出行更顺畅

2020-01-22 12:4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玉芳

据悉,1月10日起,2020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铁路部门积极准备,通过加快开通新线、配备智能服务设备等一系列措施,不断增加铁路运力,改善旅客的乘车体验,为春运做足准备,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据了解,郑渝高铁郑襄段、成贵高铁、郑阜高铁、京张高铁、张大高铁、张呼高铁张家口至乌兰察布段、汉十高铁、日兰高铁日曲段、京港高铁商合段和昌赣段等多条高铁新线于春运前陆续开通运营,将极大提升2020年春运运输能力。同时,2020年春运,交通运输部也将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结合春运历史数据,做好春运客流趋势、出行特点的研判分析,进一步优化道路运力调配,科学安排班次计划,充分挖掘运输潜力,切实提升运输供给能力。

此外,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在部分车站投放了一批智能设备,让检票、进站、订餐等多个环节更加智慧、便捷。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站打造“12306互联网e站”,帮助旅客网络订票和身份核验认证。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在主要车站显示屏内增加三维立体地图,直观展示站房内服务设施位置,安装“中蒙英三语候车位置查询机”,方便旅客查询候车信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大同南站设立智能化移动母婴室,提供温馨私密的母乳喂养空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济南西站智能综合服务区增设旅客求助触摸屏,通过视频在线互动交流帮助旅客解决实际问题。

春运正当下,铁路部门主动作为,积极行动,以打造旅客满意的服务为宗旨,让旅客体验铁路发展带来的巨大便利,笔者坚信,在铁路便民利民服务的扮靓下,2020年春运让团圆归途的风景更加美好。(陈玉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