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助力春运旅途更惬意

2020-01-22 09:3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舒恒

春运进入第十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同比增长21.3%,全国铁路连续九天每日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亿人次。(央视网  1月19日)

时光如轮,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戏”已经正式开场,为了让旅客“平安、有序、温馨”的回家,是摆在交通运输部门面前的一道智慧命题。铁路部门用种类繁多的炫酷“黑科技”向乘客交付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让旅客更便捷的进站,推出电子客票,不需要打印车票,刷身份证或手机二维码就能进站验证、验票乘车,今年春运,高铁将全面推行电子客票,减免旅客取票换届,为旅客进站取得更多的时间。还有支付宝扫码进站、临时身份证自助补办机等等便捷智能服务,随着春运的进行,乘客候车又增添智能服务,例如:“顺手寄”服务、智能化移动母婴室、“妈妈联盟”服务项目。各种能想到的温馨服务接踵而至,既贴切着时代的步伐,又满足广大旅客的需求,这些新推行的智能化服务让大众体验温馨春运。

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让努力奋斗的人们在一年即将画上圆满句号的日子里,能平平安安与家人团聚共度新春佳节。(王舒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