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你踏上旅程,我们为你呵护全程

2020-01-20 18:0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尧尧

1月15日19点11分,正在广东与湖南交界处坪石站值班的罗新华接到来电,称广州开往北京西的Z36次列车上一名旅客突发疾病,要在坪石站停车抢救。罗新华紧急联系了当地医院,19点15分,救护车抵达车站。19点30分时,列车急停坪石站。在列车员和车站工作人员的搀扶下,患病旅客顺利下车,转送医院得到及时治疗,转危为安。(新华网)

这是一个感动千万网友,包含着平凡和伟大的故事。

平凡的是,作为值班员的罗新华,或许只是感觉自己做了一件举手之劳的事,拿出手机,拨打了一个急救号码,叫来了救护车。

而伟大的是,这样一件小事,正是真正体现了铁路的心系所托:当你踏上旅程,铁路部门的全体工作人员,就有职责和义务为你呵护全程。

职责所在,也是大爱所在。

历年来,我们能够看到铁路部门的各部门工作人员,都尽心尽力为每一位旅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捷的旅程而积极刻苦的努力着。

这里有相约在零点37分的铁路神仙情侣,他们为了不耽误工作,将他们相爱的时间,都献给了旅客。

这里有发现了山洪即将到来时,依然不顾生命危险,通知山下村民紧急撤离的铁路看守工,他在个人安危面前,选择了大爱,才有了山下500多名村民的安然无恙。

这里有深谙旅客排队买票之苦的铁科院工程师兼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正是她参与主持研发了铁路12306互联网售票和手机售票系统,才让高峰期海量并发访问、恶意抢票等难题得到了妥善解决,确保了高峰期系统稳定运行,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保证了旅客们良好的购票体验。

......

太多太多的一线工作者,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他们守着平凡的岗位,守着寂寞和孤独,守着漫长的白天和黑夜,始终把旅客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们就像一颗颗坚固牢靠的螺丝钉,坚守在自己的位置上,保证着铁路这台巨型机器,正常有序地运转着。

你若踏上旅程,他们必将为你呵护全程。这就是我们新时代的铁路楷模。

在此,致敬铁路工作者,致敬每一位保障铁路有序运转,带给旅客平安快乐的铁路人。新年伊始,愿每一个努力的人儿都有锦绣前程。(吴尧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