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沪高铁成功上市,国民共享铁路发展新红利

2020-01-20 18:0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

1月16日,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沪高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名称为“京沪高铁”,每股发行价为4.88元,累计发行62.86亿股,占总股本12.8%。(新华网1月16日)

自京沪高铁在10月22日向证监会递交上市材料以来就一直备受瞩目,果不其然,首日开盘后开盘后顶格涨停,涨幅达43.24%,全民震撼。

笔者认为:首先,京沪高铁上市紧贴市场,提升了社会经济效益。作为中国高铁的品牌线路,京沪高铁沿线多为国内富裕城市,交通线路繁忙,经济发展潜力巨大,这对拓宽融资渠道,进一步助力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实现铁路运输企业高效发展,提高经济社会效益,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其次,京沪高铁上市深化铁路体制改革,加快了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从体制上、机制上进一步进行优化配置,对于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规范自身管理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此外,京沪高铁成功上市为铁路系统树立了标杆。对于优化运输组织模式、扩大铁路建设生产,提升京沪高铁服务品质和品牌的影响力,为其他高铁线路进入市场化改革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之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笔者期待:随着铁路的持续发展,必将有更多的沿线铁路加入到市场发展的红利当中,来更好的造福人民、服务国家。(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