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春运浪潮中的铁路工人致敬

2020-01-20 08:4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子辉

最近,一段1分47秒的视频火了,这个故事讲的是一名男铁路司机郝康与一名铁路女客运员雷杰的爱情故事,在最后我竟然眼睛都红了……

有人说,爱情很伟大,但在我看来,爱情其实很平凡。小人物之间的爱情,没有金钱,没有利益,只有陪伴与守候。他们都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虽然想放弃过,但那不是因为辛苦,而是因为不能彼此的陪伴。一个月,能见到很多次,但能拥抱彼此仅仅一次,每当列车驶过站台,隔着小小的窗,彼此口中喃喃却听不到,但心里都明白,都是关心彼此的话语。每当隔窗相望,面面相觑都是彼此的笑脸,等列车相对驶离,眼泪不禁滑落,留下的只有彼此的思念。铁路如钢铁一般坚韧冷血,但在他们的眼里,没有逃避,就像他们说的那样,铁路是他们之间联系的桥梁,他们因铁路而相恋。春夏秋冬,四季如风一般悄然更替,相守、相恋、相知,四年的长跑使他们更加彼此深爱,郝康让我感觉是一个不善表达爱情的一个人,但从他简单的话语中,我感觉到的却是他对雷杰深深的爱。因为不知道雷杰在哪一个车厢,郝康用很长的时间去寻找从而错失了与雷杰陪伴的时间。最后,郝康把戒指给了雷杰却没有跟她告白,他后来解释说是时间太紧张了,但在我看来,是郝康太激动了,那是一种见到自己思念很久却突然梦想成真的激动,看着郝康在列车驶过后默默地抹上雷杰专门给他带的护手霜时,脸上漏出了笑容,看着雷杰带上郝康订婚的戒指时,泪水停不住的往下流,这就是最真情,最真实的爱。在这个世界上,纵使有千言万语,但都比不上一句“我爱你”,再美的情话都不及默默地付出与陪伴。真心祝福他们之间的爱情,让我们共同去见证他们未来的爱情旅途。

虽然我不知道铁路工作的性质,但从报道中看出了爱岗敬业与奉献的精神,那种“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精神令人敬佩,当我坐在家中和亲戚朋友跨年时,他们之中更多人坚守在岗位上,只为保障所有旅客的人身安全,在他们眼里,离家都是次要的,主要的是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向奋斗在一线的铁路工人致敬! (王子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