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稳步增长的客流量可见人民对出行美好的期望

2020-01-19 21:4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17日,春运进入第八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同比增长15.7%,预计开行旅客列车10610列,加开临客1311列。(澎湃新闻01-17)

“八纵八横”的高铁网让祖国的河山紧密相连,也为每一年的春运提供了运力的支撑保障,春运客发量在不断的增长,百姓在节假日期间的购票难问题正在随着“一日一图”的合理配置逐步缓解。自国铁集团的统计显示,2020年春运自1月10开始,预计40天的时间,全国铁路将发送旅客4.4亿人次,同比增长8%,日均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

每到春运,最令人难忘的我想应该是“一票难求”之感吧。早些年前,不论是出门探亲、公务、务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熬夜排队买着票,等待时的煎熬感令身心俱疲,多少次进出队伍问票,得到无票后的失落,那个中滋味想必是人人都不愿意再尝试的。

现在想来咱们能拥有如今的生活环境是非常值得庆幸的,我国各类经济的大发展,带动着整个社会的进步,单就从铁路智能化发展这一块,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扎堆的黄牛党不再能够见到,除了铁路部门的倾力打击,也因为车票开始向电子数据转变,其谋利的途径在逐步缩减,再有通过大数据的形式和人脸识别技术,让很多购票窗口和数字平台都对一些不法常客的身份进行准确的辨别。同时大量的高铁线路的相继建成通车,春运期间的出行早已变得不再闹心,随买随走的出行模式,一票难求的囧境已成为过去式。

为了体验到便捷舒适,我们的出行开始首选高铁动车组,较往年春运期间所占比重已经超过了60%,也意味着这是全国一大半以上的乘客在选择,高铁在我们国家的发展版图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它的崛起已经开始全方位的的改变着人们出行。

社会的发展历程离不开所有智者的创造,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离不开有心者的营造。如今高铁的建设不仅是国人的骄傲,更为世人所震撼与惊叹,不难想象,这八纵八横的高铁线撑托起了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更让全国各地区的经济效益不断提高,为未来的发展潜力提供全方位的市常(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