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道路无情人有情,人民铁路为人民

2020-01-19 18:0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继源

每逢春运,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总是异常忙碌,铁路夫妻更是聚少离多。近几年铁路的快速发展,让“春运”越来越像游子们的“回家节日”,铁路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才确保游子们平安顺利到家。(人民网1月19日)

春运之路千万条,安全之路第一条。为打造“硬核”安全,铁路部门提前开设了培训班,对旅客列车运输安全、消防安全、乘务员作业流程、突发紧急情况等方面强化培训,模拟演练,以实战促学习。

春运期间,火车票不再那么难买了,网络购票,“刷脸”进站,大大提高旅客们乘车效率;老站翻新、新站建成,现代化的设施一应俱全,旅客们的乘车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铁路硬设施的变化显而易见,软服务的提质转型也有目共睹。春运路上,铁路服务人员微笑服务、耐心答疑,贴心的服务让旅客们不再“怨声载道”。

临近春节,在城市奋斗了一年的务工人员返乡问题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今年春运铁路部门不仅开行了大量“回家专列”,还采取放宽办理限制、延长办理时间、上门送票等服务方式,让这些身在异乡的务工人员足不出户就拿到了回家的“通行证”。锦上添花不是最美的风景,雪中送炭确是人间最美的感情。“回家专列”不仅让广大务工人员踏上温暖的返乡之旅,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暖暖的社会温度。

近些年,铁路部门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不断提质发展,春运一直在变,四横四纵的铁路网覆盖面更广,普速列车到高铁列车速度更快,窗口排队到网上购票变得更加便捷,从“走得了”到“走的好”则体现更加人性化。春运又没有变,那就是人们对团圆的渴望,是铁路人始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是中国铁路要满足人民美好出行的承诺。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有了铁路人的坚守,我们相信今年的春运之路一定会更加温馨,回家之路一定会更加顺畅和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