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牛“黄”了,再也牛不起来了

2020-01-19 18:0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太邦

“铁鹰”行动的背后,是奋战在一线的铁路公安干警献给广大旅客的最好新年礼物,确保了春运工作平安有序进行,铁路公安干警为广大旅客的春运出行“保驾护航”。

40天的春运大幕已拉开一周多的时间,这场有30亿人次的出行图景,铁路出行成为很多人的首眩

“为什么一开卖,票就秒没了。”买票难是困扰旅客们的“顽疾”,急于回家过年的心情和购票机制的不完善和漏洞滋生出了“黄牛党”,“黄牛”大量而长期存在,可以算是中国春运特色。而在传统“黄牛”之外,更多的“黄牛”也在“更新换代”,他们不靠“门路”发财,而靠“技术”发财。

这场春运大考给铁路部门带来极大压力,在“一票难求”的大背景下,黄牛党挥舞着’车票”的大棒,一次次破坏着旅客出行体验,使得旅客出行满意度和幸福感不如预期。

笔者了解到,近年来,铁路部门为了保障旅客的出行权益,采取了一系列的防治措施,如铁路购票实名制、延长预售期、12306网上购票、刷脸进站、电子化客票等。这些举措在很大程度上极大打击了黄牛党的嚣张气焰。尤其是今年春运铁路部门推出“候补功能”,极大的方便了旅客对于车票的购买,所谓的“抢票软件”、“加速包”再也“快”不起来了,线上线下合力出击,黄牛在铁路部门的层层围堵下,不管是传统黄牛党还是技术黄牛党只能选择“遁”出人们的视线。

需求决定市场,黄牛党的应运而生,是供需不平衡的体现,遏制黄牛党危害土壤的滋生,需要社会各方通力合作,各部门联动360°精准狙击,一方面,有关部门加大处罚力度。从重处罚,筑高违法成本的“墙”,让心存侥幸者望“墙”兴叹,悬崖勒马。另一方面,作为消费者的我们,拒绝黄牛,购票时,认准12306官方平台,从正规购票渠道购买。不给黄牛党、第三方软件一丝一毫乘虚而入的机会。我相信,在铁路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定能为广大旅客营造良好的购票乘车环境,维护社会公平与秩序,让更多的旅客更好、更快的回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