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免费专列精准扶贫,温暖游子回家路

2020-01-19 13:2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源峰

1月14日上午9点42分,D3782次列车从广东南站使出,600名在粤务工人员踏上返乡路。这是今年春运广东和广西的第一趟免费专列,一直以来扶贫脱坚是我国铁路的一大特色,充分利用铁路运能优势,助力脱贫工作让越来越多人过上美好生活。(来源:央视财经)

  一年一度的春运正紧张地进行着,车站里人潮汹涌、大家你来我往,轨道上满载乘客的火车往返穿梭。这场大规模的人类迁徙中,扶贫专列成了独特的风景线,铁路部门会同当地相关部门纷纷拿出举措,用实际行动来呼应扶贫工作。据了解春运40天里,广铁集团将开出117趟扶贫专列,分别开往湘、鄂、贵、川桂等省区的贫困地区班助14万贫困地区外来工顺利回家团圆。对于大部分农民工来说,年关将至焦虑也如期而至,比如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票价太贵等等,广铁扶贫专列从民声出发,全程提供暖心服务,让回家的路不再遥远和颠簸。

  扶贫专列扶的是贫,更是温暖的真情。儿时的记忆里它带给我们太多欢声笑语,我们会同人管他叫“慢慢游”,每天清晨许多年迈的老人这几趟绿皮火车停站多,停站时间长,最低票价仅2块钱很受大家欢迎,每天清晨许多老人挑着自家的新鲜瓜果蔬菜搭车去集点把自家的东西卖掉,傍晚乘坐对开列车回家,钱攒起来了,老百姓的日子也滋润起来了,据了解:广铁集团自1983年就开行了“公益性”小慢车,在时间磨合下,成为沿线山区群众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脱贫致富带来了希望。

  近几年,我国铁路事业正在大力进行改革:铁道部改为铁路总公司、京沪高铁上市A股、车票定价灵活打折、中国铁路正全力迈向资本市常在这次大布局中,扶贫专列仍是重要的一环,知国情、听民声、体民意。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责任,铁路部门为脱贫致富做出重要贡献,让扶贫专列温暖游子回家路。(唐源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