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黔张常铁路联通湘西北

2020-01-19 13:1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翔

眼看着2019年已经成为过去,新的一年已经到来。在过去的这一年里,铁路部门收获颇多,也经历了很多,从建设发展上有了比较多的突破,更有多条线路建成或通车,这背后都是铁路人艰苦付出的成果。对于其中的一条黔张常铁路来说,是2019年建设运行的经典路线,更是跨年发展的客运路段,尤其是在春运到来的时刻,黔张常铁路也加入了年底客运的行列。

对于这一条新开通的黔张常铁路,可谓众望所归,从2019年的12月26日开通运营,到现在仅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却已经迎接春运了,这发展速度也是让人十分惊讶,而从中更是能看出铁路部门的发展步伐越发加快,让人有些猝不及防。从这条线路刚开始通车时,就有了8对动车组列车在运行,而在后期铁路调图之后,又增加了列车日常线和高峰线,可谓是十分周到,从各个方面的客运细节都考虑周到,对春运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根据了解,黔张常铁路是从重庆的黔江区开始,一直向东经过了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咸丰县、来凤县等等,其中会经过张家界市的桑植县,最终到达湖南省常德市,在这一条路线当中一共有9个站点,却能从重庆到达湖南,可以说是省份之间较为快速的通车路线了。而通过设置这样一条铁路线路,可以很好地缩短地区之间的来往时间,其速度也有明显提升,对于乘客来说是一大好消息,尤其是在春运关头,大家会比以往回家更便利。

作为一条对“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有着重大意义的黔张常铁路,在建设通车之后会对多地产生积极影响,除了必要的客运工作外,也能在货运方面有较好的提速体现,对于本身有多地来往需求的人们而言,这条路线是大家互通的必经之路,也是能连接途径地区的一大重要线路。

一条铁路线路的完成,不仅仅预示着对乘客们有了更好的服务,也能在飞速提升的高铁时速中,感受交通运行的方便,更能影响到其他方面的社会发展,背后所蕴含的意义很大,其涵盖的范围也甚广。除了这样的铁路,铁路部门还有更多条铁路都有或建设或通车的情况,每一条都是铁路人的心血,也是响应政策的最好表现,相信未来的铁路建设将会更加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