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美好在春运里生长

2020-01-17 16:1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伟亮

2020年春运已进入第七天。机尝汽车站、火车站……归乡路上,手提肩扛的乘客、坚守岗位的列车员、等候接站的亲友,书写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春运,最令国人牵肠挂肚的记忆,承载着团圆的使命,憧憬着美好的生活,检验着社会的发展。春运的每一次体验提升都牵动着民众的神经,每一个进步对时代的深远影响都不言而喻。

2019年铁路春运突破4亿人次。2020年铁路春运预计达到4.4亿人次,增长8%。数据总能给人最简明的信息,总能带来最直观的感同身受。40天的激情与奋斗,将见证铁路与民生最紧密的牵连,见证社会快速发展的变迁,构成春节期间最温情的“节日共同体”。

“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理念,已经成为铁路的一种经营文化内核。理念是行动的先导。秉承何种理念,决定了铁路春运以何种面貌和品质展现于世。通过电子客票、候补购票、刷脸进站、刷手机或身份证进站、高铁外卖订餐等服务升级,以及不断筑牢的安全网,不断织密的高铁网,让“安全更好、秩序更好、服务更好、应急更好、形象更好、效益更好”的目标得以不断前行抵达,换来的是乘客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进一步增强。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梦想在春节里蕴育生长,美好在春节里重新演绎。有人说,无论多么劳累的人,都可以在这个节日里喘息,无论多么疾驰的行程,都可以在这个节日里停留,无论多么辛苦的煎熬,都可以在这个节日里重启,无论多么沉甸甸的收获,都可以在这个节日里盘点珍藏。

春运的初心是抵达,抵达的过程不再裹挟着痛苦。旅途的美好离不开铁路部门的运筹帷幄,也离不开无数铁路人的砥砺前行。

春节对铁路人来说,有着另一番解读,它是一曲曲颂歌的素材。民生是国计的起点和终点,在春运最大的民生里,铁路的选择无可替代,意味着要付出最大的努力,意味着元气蓬勃的使命感,意味着淋漓酣畅的责任感。

美好既是目标,也是路径。让美好拔节生长,用美好超越美好,无数铁路人日夜期盼的坚守的,无数游子归客向心而行的,也正是如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